阿宝宝宝宝宝

过激鸣粉,CP里哪一方都不爱看到辣菜!真是谢谢您嘞!只吃宇智波六件套,主CP鸣佐,扉泉。其他,修因、止鼬、柱斑、带卡。不拆不逆。

(鸣佐)家有一只九尾狐(1)

      那天跟小伙伴们看夏目友人帐剧场时,分化成三小只的娘口三三互相吵架,一下子就想到了鸣宝跟自己的影分身吵架,于是有了这个脑洞。

超多私设,前期走夏目友人帐原著剧情,雷者慎入。

人物很OOC,注意避雷。

夏目友人帐pa

九尾鸣X人类佐

 

--------正文开始--------


    “可恶......”宇智波佐助紧紧抓着手里的书包,全力在山林里奔跑,他的目的地是这条小路的尽头,那里有个人气并不太旺盛的神社。当然,他不是去祭拜神社的,而是为了躲避在他身后穷追不舍的妖怪。

       在宇智波家族漫长历史的起源,曾记载他们是拥有着强大灵力的阴阳师,能够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那个属于妖怪的世界。这个说法流传到现在,只被大部分的族人当做个增加姓氏神秘性的传说了,毕竟,没有人觉醒过什么灵力,也没人见过什么妖怪。

      对于宇智波富岳和美琴来说,这个记载也只是个普通的传说,提及的原因大抵也就是在两个儿子还小的时候,给他们讲睡前故事时会顺带着开玩笑一样地说,说不定你们俩谁就会有灵力而能看到那个光怪陆离的妖怪世界哦。

       夫妻俩不知道的是,他们的两个儿子,真的,能看到那个世界。也许是祖传的灵力,也可能只是碰巧,但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确实有异于常人的能力,不过也造成两兄弟不同程度地与其他人的隔阂。

       因为所见与普通人不同,鼬的童年比起有哥哥陪伴的佐助,显得更加孤寂。他与同龄人格格不入,也被不懂事的孩子们排斥,在长期的孤立之下,鼬开始学着和不同的妖怪们玩耍,机缘巧合之下,创立了与妖怪们的契约书,也被称为,友人帐。

      宇智波这一大家族,有着鼬这种普通家庭出生的具有强大灵力的人,也有着传承了阴阳师一脉的家庭,不过到了这个时代,已改为了除妖师。宇智波止水就是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在一次随父亲出外除妖的途中,来到鼬所在的地方,认识了鼬。两人志同道合,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鼬对灵力的熟练应用,和止水的教导有很大关系。

       谁也没有预料到,鼬会在成年后的第二天失去灵力。一阵兵荒马乱,最终友人帐被交给佐助。

       神社的建筑已经出现在视线里了,佐助试图加快速度,就差一些了,进入神社范围就能暂时摆脱那些东西了……这个位置人烟着实稀少,脚下小路不太平坦,佐助被什么绊了一下,踉跄几步,速度慢了下来,“遭了…”还不等他懊悔完,一只枯瘦冰凉明显不属于人类的大手从身侧伸来,躲避不及,佐助大半个身体被妖怪抓在手里,抵在了路边的树干上。

       独眼的妖怪紧紧抓着佐助,丝毫不考虑自己的手劲是否会对人类造成伤害,只用着沙哑的嗓子不停地重复着,“把名字还给我”这样的话。

   “那你倒是先把我放开再说啊!” 佐助忍不住想吐槽,上半身都被束缚住,他就算真的要解除这个妖怪的契约,也动不了手。何况,其实他和鼬都还没能摸清友人帐的全部用法,对于契约的解除,也不了解,正在摸索。

   “等等。”另一个较为尖锐的声音也出现了,只是接下去的话让佐助更不舒服了,“不能让他叫出你的名字,先拔掉他的舌头让他不能说话吧!”

    “舌头?”独眼的妖怪愣愣地看着佐助,有佐助半个身子那么大的眼睛凑近了他,捏紧了手掌里的人,好像是想找一找这小人的舌头在哪里,却因为距离太近,猝不及防之下被佐助一脚给踢中了。疼痛感袭来,这个有些迷糊的妖怪立即松开了紧握的手,挣脱了束缚的佐助一落地就头也不回地奔着不远处的神社跑了进去。

      身后的两只妖怪没法再靠近,只能看着。

      进入鸟居后佐助也没有停下脚步,仍朝着神社其他方向跑去,他得重新找条路回家。对于这个神社他不是很熟悉,要不是正好在附近被缠上,也不会跑到这里面来。说来,刚才那个妖怪提到的名字,就是解除契约的关键吧?

       跑的太急,注意力还分散,一不小心就被什么东西给狠狠绊倒了,一直紧抓在手里的书包也飞了出去。佐助摔坐到地上,回过头去才发现刚才绊住自己的是一根注连绳,拿起已经断成两截的绳子,他心里有些隐隐的不安,这东西出现的附近…

    “解开了…”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背后的神龛里传出来,“封印我的结界解开了…”

    “结界?”佐助看了看手里的注连绳,“糟了!”他试图把断开的绳子重新系好,只是这东西已经断的彻底,怎么也连不上了。

       一股肉眼可见的实质性妖力从神龛里释放出来,压迫感扑面而来。佐助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妖气聚集,化成……一只小狐狸?!

   “解除封印的,居然会是区区人类啊我说。”那只小狐狸四肢着地,竖着大大的耳朵,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佐助,声音也和化身前完全不同,变得朝气蓬勃。

       要不是刚才亲眼看着那股迫人的妖力变化,任谁来和佐助说这只小阔耳狐是一只大妖,他也不会信,这反差也太大了,让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是走个程序还是直接笑?

      小狐狸看佐助淡然的模样,有点诧异,“看到我居然不为所动,身为人类的你真是嚣张的说。”

      一人一狐对视了几秒钟,“咳,”佐助压了压被这个每句话都要带口癖的“大妖怪”引出来的笑意,“我已经习惯了。”

   “哼,真是个目中无人的家伙啊我说。”

   “......”

      小狐狸微微翘着蓬松的大尾巴,轻轻一跃,跳到了一旁的书包上,小爪子踩了踩,好似漫不经心的开口道,“有段时间没遇到过有这样灵力的人类了,你身上的味道让我觉得有点熟悉。”

   “味道?”

    “我们妖怪能够靠灵力辨认人类,你们的寿命太短了,我睡一觉,就换了好几代人。”

    “可能有家族里的前辈见过...您吧。”

      小狐狸摇摇头,四肢屈膝,趴在了佐助的书包上,“大概是几年前吧。还在封印里时见过的一个少年,他身上有一样很有趣的东西,嗯...他好像是叫,宇智波鼬?”

    “你见过我哥哥?”

    “原来那是你哥哥。这么看来,我确实没有感觉错啊。”小狐狸圆滚滚的兽眼眯了眯,“你的书包里,装着友人帐吧。”

       佐助一愣,心头警铃大作,面前的这个身型小巧萌态可掬的小动物,可不是平时遇见的那些小妖怪啊,不说夺回已经在它身下的友人帐,如果它想做什么,自己可能都跑不掉......

    “别一副遭难的表情。好歹是你打破了封印把我放出来的,如果我什么也不做还抢你的东西,会被其他妖当成笑话的。”欣赏了一会佐助的模样,小狐狸才慢悠悠的继续说道,“你会经过这里,是被什么不入流的东西缠上的吧。真是可笑,你这一身灵力是摆设的吗?宇智波鼬没教你怎么使用吗?”

    “不要用这种语气提起哥哥!”佐助不太高兴,“和他无关。是我自己不想学而已。”

   “我对你的经历不感兴趣。只是有点好奇,友人帐怎么会在你手里?照你目前这状态,可保不住它啊。”

    “......”

    “我对你们兄弟俩可没有恶意。友人帐,也不过是个有趣的玩具罢了。”

       虽然只是第一次见,但这只狐狸说的话,莫名让佐助有种信任感,“...哥哥他,前不久失去灵力了。再拿着那东西,太危险了。”

    “呵,鼬居然也像普通人类一样。”小狐狸甩了甩尾巴,“看在你帮了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保护你一下。”

    “保护我?”

    “友人帐,可不是你能轻松掌握的东西啊。不乏有一部分比我弱那么一些的妖怪盯着它。靠现在的你,迟早会被吃的骨头渣也不剩。”

      佐助抿了抿嘴,“所以我打算,把那些契约给解除了。”

      小狐狸再装不住深沉,在书包上翻了个身,四爪朝天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兄弟俩真是太好玩了我说,哈哈哈哈哈哈……”

     “……”

       等小狐狸笑够了,又一个翻滚重新站立起来,直视着佐助,“既然你有这想法,那我就跟你做个交易。我来做你的保镖,如果你跟鼬一样失去灵力或者丢了性命,那友人帐就归我所有。如果你能成功解除所有契约,我就算是回报你帮了我的忙。”

    “友人帐,为什么会这么吸引妖怪?”

    “连这都不知道就想着解除契约了吗我说?”小狐狸有点诧异,“说不定知道了,你就会改变主意了。”

    “请解释一下吧。”

    “你知道友人帐是一本妖怪契约书吧。拥有契约书的人,只要呼唤妖怪的名字,被呼唤的妖怪必须对他绝对服从,如果契约书出现损坏,里面记录的妖怪本身也会受到伤害甚至死亡。”

    “所以有那么多妖怪想要回名字?”

    “还有更多妖怪想抢了它好统领里面所有的妖的说。”

    “哥哥他,曾经那么强大啊……”

    “毕竟是我还被封印时就知道的人类。好了,知道理由后,还想解除契约书吗我说?”

   “更觉得自己应该把名字还给他们了。哥哥他并不是想要威胁统治那些妖怪才制作的友人帐…”

    “人类现在都这么有趣了吗我说?看来我是太久没活动过了……”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佐助有些好奇,“你被封印了很久吗?为什么被封印的?”

      小狐狸噎了一把,用小爪子抱住自己脑袋,“这种事没什么好问的我说。”

      佐助又忍不住想笑了,这小狐狸一放松好像就会带着奇怪的口癖,要说还是这幅状态更符合它现在的模样,“那我应该如何称呼……你?”平日里对待任何人都礼貌冷淡的他,对着这个狐狸大妖却想不起用敬语的态度。好在小狐狸也不在意,它从书包上跳离开来,顺着佐助胳膊就跑到了他的肩膀上,蹲坐在那,“本大爷不是什么穷讲究的人,你叫我鸣人就行了我说!”

  

      佐助拿着书包,肩膀上坐着一只小狐狸,一人一狐走在回家的路上。从山里走出没多久,就看到了刚才纠缠他的那两只妖怪守在路边,明显是在等着佐助。小狐狸对着佐助嘲笑道,“这种低级的小妖就让你那么狼狈,你可真是丢脸的说。让鸣人大爷教教你怎么对付这种货色!”

      不等佐助回应,小狐狸就从他肩上窜了出去,眨眼之间身形暴涨,橘红的毛发在黄昏的天色里鲜艳亮眼,让人吃惊的是其身后张牙舞爪的九条尾巴。

       九尾狐,即便是没有灵力的人们也听说过的一种上古大妖。显然,那两只想守株待兔的妖怪也知道九尾的厉害,惊慌失措之余,尚未反应过来要逃跑,已经被一爪子压在底下动弹不得了,鸣人龇着尖利的牙恐吓他们,“就凭你们,也配对我感兴趣的人动心思?”

       两只小妖吓得瑟瑟发抖,不停求饶。佐助从后头追上来时,鸣人已经对两只妖怪教训完毕。他松开爪子释放了它们,等待契约解除的独眼妖怪乖乖地站在一旁,另一只则灰溜溜地跑了,它还得把友人帐之主有九尾守护的消息广而告之一下,免得还有妖友像它一样苦逼兮兮……

       佐助按照鸣人之前教导的方式,打开友人帐,想着独眼妖怪的模样,默念咒语。只见友人帐自行开始翻页,直到显现了独眼的契约书。佐助伸手完整地把这一页撕下,折叠后放入口中,据说是因为需要有血亲的唾液及气息,佐助和鼬是兄弟,灵力也同出一脉,在鼬失去灵力的情况下,也只有他还能够做到解除契约这件事了。佐助双手合十,集中精神,轻轻的呼出一口气,代表着契约的字迹从纸上消失不见,化作墨字回到独眼身上。

       做完这一切,一股脱力感涌了上来,佐助强撑着等到独眼告别离去,才坐到地上休息。九尾红色的竖瞳里映着小小的人影,再度响起的声音就像一开始听到的那样低沉,“过度消耗体力的滋味不好受吧。非契约签订者要解除这些契约,没你以为的那么容易。越强大的妖怪,耗费的体力会越多,还会需要灵力的辅助,你能坚持多久呢?”

    “总是要有人去做的。”佐助缓了口气,继续说道,“何况,不是还有你在吗?”

    “真是,嚣张的人类......”

      一根毛绒绒的尾巴从身侧冒出,卷着佐助的腰就把他带到了自己背上,放倒在温暖的毛发间。

    “能够在我背上的人类,你是第一个啊小佐助。”

    “别叫我小佐助啊!”

 

       回到家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也亏得有黑夜掩护,不然在普通人眼里,宇智波佐助这是从空中飘荡落地的了。屋子里没有人在,这几天宇智波富岳夫妇正好有事外出,还得晚些时日才会回来。

       鸣人已经从九尾形态重新变成小阔耳狐了,用他的话说,这个形态是用来“迷惑”他人(妖)的,是能够被世人看到的一种状态。

       体力大量消耗的佐助没有过多精力动手做晚饭了,从橱柜里随便找了盒杯面打算草草解决下。烧着开水拆包装时,小狐狸饶有兴致地蹲在桌上看着佐助动作。看着它感兴趣的模样,佐助起了玩闹的心思,“鸣人,你能吃泡面吗?”

    “原来这东西叫泡面啊。”小狐狸的大耳朵晃了晃,“人类的食物有什么不能吃的?我什么都可以吃的说!”

      于是佐助又拿出一盒杯面准备着。香味开始弥漫,小狐狸鼻头微动,圆眼珠紧紧盯着自己的那盒泡面,“什么时候可以吃啊我说?”

   “过个三分钟就可以了。”佐助看了看小狐狸的尖嘴巴,“我给你找个浅口的盘子吧。”说着就想站起身去翻碗柜。一声轻微的“嘭”响,佐助被一双和人类一样的手推倒在榻榻米上,俯身靠近他的,是一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的金发少年,蓝色眼睛近在咫尺,佐助都能从对方瞳孔里看到自己惊讶的脸。

    “人类形态感觉吃那东西会比较方便的说!”

       过于吃惊都没能开口发问的佐助听到熟悉的声音从身上的少年口中发出,听到最后终于能确定这真的是鸣人。

    “你怎么,还能变成这副模样?”

    “九尾与生俱来擅变形,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们族群都有人形,可以入世。”

    “真是占便宜的能力。”佐助有些感慨,突然反应过来这能化人的妖还压着自己,“快从我身上起来!”

    “欸?对了!泡面!”鸣人记起了自己变形的初衷,立刻爬了起来坐到桌前。

    “佐助,这东西要怎么吃啊我说?”

    “拿着这个,这叫叉子,用这个卷着吃就行了。”

    “唔哇!这个好好吃的说!”

    “一般般,一乐的番茄拉面比这杯面可好多了。”

    “真的吗?我也要吃一乐拉面啊我说!”

    “喂喂,别翻了,一乐拉面不是杯面啊!!!”

 

TBC.

 

查了下日本那边的情况,教育制度什么的基本和国内没差,也是6-3-3-4,所以就设定鼬18岁,刚上大学(百度说日本是4月开学的,所以鼬6月生日时已经在外地,没法面对面教导佐助怎么使用灵力)。但日本好像要2022年才改为18岁算成年,在这里我就私设了他们18岁就成年,佐助为15岁。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